asamissy

一个画不好画只能写文的美术生

重返现场(五)

我在想要不要换一个名字,感觉大家都不会点开看看孩子的文,呜呜呜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郑直负责的偷车案,其实案件已经进入尾声了。

但是,逮捕嫌疑人之后,另一个真相也渐渐浮出水面。

 

“郑队,郑队!殷之鹏晕了,脸色惨白,像是…吸毒!”

接到王年的电话,郑直心里的警钟瞬间就敲响了“马上,带他去医院毒检,挖毒贩!”

 

郑直看着对面那张惨白的脸,正因毒瘾发作而撕心裂肺。他突然想起了自己的父亲,自己的家人,一切,一切都浮现在郑直的眼前。他想拽着殷之鹏的领子大声质问他“你知不知道,因为有你们这些垃圾,我父亲才会死,我家人才会被连带,一起奔赴黄泉!还有那么多,那么多缉毒警察,因为你们而死,而你!…”

郑直攥紧了拳头,他看着殷之鹏,眼眶不住的泛红。他几乎是冲到走廊的,蹲在墙角,像个孩子,无助的看着周遭。

 

另一边的会议室里,在重新考察证物的时候有了另一个发现。

“路局,一些毒贩为了证明是自己处理了这个叛徒会留下一些自己的信物,会不会古柯叶就是……”黄柏用钢笔一下一下敲着桌子。会议室的空气几乎凝滞了,“那么,黄柏你的意思是贩毒集团里用古柯的人杀了于熹微和郑直一家?”

路局抬眼看着黄柏,仔细思索着。

 

“郑队!我们仔细排查过了殷之鹏的社会关系,发现在于熹微案发当天,殷之鹏曾经出现在于熹微家附近!”王年气喘嘘嘘的跑进来,神情带着一些欣喜。

郑直像是溺水的人看到了救命的稻草,激动一闪而过。但终究还是理智占了上风,“不对,王年,单单出现还不够,还要深挖!再次提审殷之鹏!”

 

已经20个小时没合眼的殷之鹏,看着灯,白晃晃的,像是那个曾给他泥沼般生活里带去过一束光的女人,可惜,可惜……

“殷之鹏,你最好老实交代你的罪行,坦白从宽。”这句话郑直不知说过多少遍了,或许父亲也说过,也这样审过犯人或许没有。

“哎呦警官,我不是说过了,该交代的我都交代了,我都吐完了,还要什么?我8岁尿床?12岁辍学?”殷之鹏冷哼一声,便偏过头去不看郑直。

“10月29日,你在哪?”郑直不多废话,他死死盯着殷之鹏的表情,看到了一闪而过的诧异

“我,我哪记得,都过去两个月了,谁会记得两个月前的事情。”殷之鹏抽了抽手,手铐随着他的动作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“于熹微,女,22岁,酒吧驻唱歌手,死于10月29日。”郑直缓缓读着于熹微的信息,殷之鹏愣了愣很快恢复正常“警官,你该不会怀疑这个什么于熹微是我杀的吧。我根本不认识她。”

“不认识她在她家楼下等她?”

“我那就是找个地方抽烟。”

“抽烟?从东城区你家,跑到北城区她家?”

“单纯路过!”殷之鹏逐渐暴躁,心理防线的渐渐崩溃让他不安,郑直见状更添一把火“路过?让我大胆猜测一下,其实是她在向你出售毒品,你在等她下来。”“警官你不去当编剧真的是可惜了,我根本不认识她!”“或者你是她的嫖客?毕竟我们经常会去那个酒吧扫黄打非。”“你他妈嘴放干净点!熹微她不是那种人!”殷之鹏愤怒的用手砸向桌子,挣扎着,但很快,审讯室里一片安静。

“你不是,不认识她?”

 

 

郑直走到尸体存放处,再一次看到了于熹微。“熹微姑娘,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那样说你,只是为了激他吐出真相。”“郑队,你确实过了!”娟姐拍着郑直“她只是喜欢唱歌罢了,她只是恰巧被卷进去罢了。即便是已逝之人,也不能那么说她。”说罢,娟姐转身离开。

郑直还站在于熹微面前,只是一滴泪滴在了于熹微冰冷的脸上。

“对不起,我只是太想抓住杀父凶手了。”


未完待续.....

喜欢请点小红心,爱你们哟~

评论

热度(6)